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2013年1月—11月 陕西省进出口总值达183亿美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3日 09时02分   来源:陕西日报

据西安海关统计,今年1—11月陕西省进出口总值183.19亿美元,同比增长40.7%。其中,出口92.24亿美元,增长24.8%;进口90.95亿美元,增长61.6%,贸易顺差1.29亿美元,提前完成全年外贸进出口总值160亿美元的目标。11月份,陕西省进出口总值24.76亿美元,增长37.7%,创单月进出口历史新高。其中,出口11.86亿美元,下降7.1%;进口12.9亿美元,增长1.5倍,当月贸易逆差1.04亿美元。 

1—11月,陕西省外贸发展速度位居全国第2位,其中进口增速自今年8月起已连续4个月保持全国第一。全省各市区进出口总值排名前3位的是西安、宝鸡、咸阳,分别为164.96亿美元,8.29亿美元和4.63亿美元。西安出口加工区进出口总值91.3亿美元,增长1.2倍,占同期全省进出口总值的49.8%。延安、宝鸡、西安进出口总值增幅位居全省前3位,分别增长58.6%、48.2%和43.2%。

从出口方面看,陕西省集成电路、硬盘等电子产品零部件出口快速增长,是带动全省出口增长的主要因素。进口方面,全省精炼铜、铁矿砂等资源性产品进口量大幅增加。此外,随着陕西省三星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进口的大量机器设备也推动全省进口总值上升。(通讯员  何卫  记者  肖杨)

 
 
 相关链接
· 陕西榆林:一个资源型城市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 陕西关中地区持续雾霾重污染
· 董力调研陕西江苏河南黄委等地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 陕西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 陕西将取消6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 陕西高校将推行校方责任险 学生最高获赔40万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