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3年烟草行业拓展国际市场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3日 13时45分   来源:烟草局网站

    12月19日,2013年烟草行业拓展国际市场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认真总结了一年来行业拓展国际市场工作的基本情况,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在认真思考、谋划、实践“三大课题”的基础上,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加快推进“走出去”战略实施步伐。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凌成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副局长李克明作工作报告。

    凌成兴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行业各有关单位按照国家局对国际化工作的总体部署和任务要求,紧紧围绕“卷烟上水平”,把积累经验、锻炼队伍、打好基础、有所突破作为近期目标,把在重点市场、重点企业、重点品牌三个方面有所突破作为首要关键,把统筹规划、整合资源、有效激励、持续发展作为基本原则,切实加大拓展力度,认真组织拓展工作,在“两烟”进出口、烟用设备和辅料进出口、境外实体化运作、行业外事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凌成兴强调,拓展国际市场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必然选择、必由之路,必须开拓视野、把握机遇,统一认识、迎难而上。一要明确一个总体遵循,即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谋划“三大课题”,提升“五个形象”,继续推进“卷烟上水平”,充分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聚焦重点,整合资源,提升水平,努力在拓展国际市场上实现新突破、新跨越,持续提升中国烟草整体竞争实力。二要树立三个雄心壮志,即树立追赶跨国烟草公司前三名的雄心壮志,树立掌控进口优质烟叶话语权的雄心壮志,树立缩小国际烟机研发制造水平差距的雄心壮志。三要打造五个出口基地,即上海北京卷烟出口基地、广东中烟卷烟出口基地、云南中烟卷烟出口基地、湖南中烟和浙江中烟卷烟出口基地、吉林烟草工业出口基地。

    李克明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3年行业拓展国际市场工作基本情况。他强调,在行业改革发展新阶段,要切实把“走出去”战略变为行动,把挑战变为机遇,把分力变为合力,努力做好2014年行业拓展国际市场工作。要加快推进“走出去三步走”战略的实施,突出实体运作,突出资源整合。要统筹规划、提升水平,加快境外卷烟产销基地建设;整合品牌、清晰定位,加快形成国际市场的重点培育骨干品牌;转变观念、勇于探索,加快创新国际市场的拓展方式;增强实力、扩大影响,进一步加快提升境外烟叶实体化运作水平;调动主体、激发活力,加快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

    会上,中国烟草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本甫作会议总结发言。浙江、广东、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天泽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和中烟国际巴西有限公司作经验交流。会议对行业2012年度拓展国际市场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行业部分省级局(公司)分管进出口工作负责人及所属企业负责人,各省级工业公司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进出口工作负责人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行业部分驻境外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赵洪顺:烟草行业要进一步扎实推进整顿规范工作
· 2013年全国烟草行业企业管理现场会在广州召开
· 第十一届全国烟草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 烟草行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