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人数突破250万人次 总额60余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4日 08时56分   来源: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自2011年4月开始实施以来,有效推动了海南旅游业等的发展。海口海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三亚、海口两家免税店累计购买人数已超过250万人次,销售总金额达60余亿元人民币。

    据统计,截至今年11月,三亚、海口两家免税店累计购买人数达251万人次,销售免税品896万件,销售总金额63亿元人民币,缴纳行邮税1.37亿元。

    在离岛免税、离境退税、26国免签证等政策的带动下,近年来海南旅游保持较快增长。离岛免税政策的实施,使游客对海南旅游购物的认知由“低质、低端”向“时尚、实惠”转变,拉动了整体的旅游消费,2012年海南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852亿元,比2009年增长58%。近两年的国庆、春节黄金周期间,三亚市内免税店日均接待旅客超过万人,成为新的万人景点。

    作为离岛免税政策实施的具体监管部门,海口海关着力构建有效监管与高效服务并重的监管模式,开发专门的监管信息系统,实现与总署免税品监管子系统、海南电子口岸公共服务平台、免税店销售系统、机场离港系统等联网运行,采用视频监控和智能报警系统等科技手段提升监管效能。同时,海口海关还通过优化升级信息系统,满足“旅客一次离岛、两店购物”和免税余额可在任一家免税店一次性调剂使用等功能需要,全力保障三亚市内免税店“店内购物,机场提货”和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即购即提”模式顺畅运行。(记者罗霞 通讯员王基辉)

 
 
 相关链接
· 上半年海南离岛免税品持续旺销 销量超230万件
·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2年销售近50亿元
· 海南代表团呼吁加大对离岛免税政策实施支持力度
· 元旦期间海南离岛免税购物井喷 销售额同比翻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