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交通厅宣布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破4300公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4日 09时24分   来源:陕西日报

12月23日,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冯西宁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随着十天高速公路陕西境西段和西安至延安第二通道铜黄高速公路南段建成通车,截至目前,陕西省今年5条高速公路全部建成通车,长度达280公里。至此,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4363公里。 

今年,全省共安排高速公路建设项目20个,总的建设规模约1400公里。截至12月23日,2013年计划通车的榆林至佳县高速公路、三星电子快速干道高速公路、延安经志丹至吴起高速公路、十天高速公路陕西境西段、西安至延安第二通道铜黄高速公路南段5个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已全部建成通车。

近年来,省交通运输厅正确研判省情,及时提出了“科学办交通、合力办交通、勤俭办交通”发展理念,特别是“合力办交通”在今年得到进一步升华,西安、安康、咸阳、榆林、铜川、宝鸡等市积极采取土地置换、征地拆迁垫资等方式,破解困扰公路建设的资金短缺问题。今年,在利用社会资金投入公路建设方面,陕西省取得重大突破。其中,利用BOT模式建设高速公路方面开创了新的局面。如榆林市利用BOT模式今年建成通车一条高速公路(榆林至佳县高速公路),开工了一条高速公路(神木—佳县—米脂高速公路试验段)。渭南市利用BOT模式正在续建一条高速公路(榆商线罗敷至韦庄高速),开工了一条高速公路(黄龙至渭南高速公路蒲白段)。(记者  李艳)

 
 
 相关链接
· 陕西:西安至安康铁路二线月底开通
· 华北中南部陕西关中等地有霾 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
· 陕西:用好公路交通“起点”优势 助力丝路腾飞
· 陕西榆林:一个资源型城市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 陕西关中地区持续雾霾重污染
· 董力调研陕西江苏河南黄委等地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