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能源局公布2013年11月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4日 16时52分   来源:能源局网站

    2013年11月份,全国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电力人身伤亡事故,没有发生电力安全事故,没有发生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的电力设备事故,没有发生电力系统水电站大坝垮坝、漫坝以及对社会造成重大影响的事件。

    11月份,全国发生一般电力人身伤亡责任事故4起,死亡4人,同比事故起数相同起,死亡减少9人。其中,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3起,死亡3人,同比事故起数增加2起,死亡人数增加2人;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1起,死亡1人,同比事故起数减少2起,死亡人数减少11人。

    11月份,未发生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的电力设备事故,同比减少1起。未发生电力安全事件,同比减少1起。

    三起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为:

    1、11月1日,中能建集团黑龙江火电一公司在华能伊敏电厂3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中,施工人员因走错间隔,造成1人触电死亡。

    2、11月15日,海南电网三亚供电局在10千伏线路抢修过程中,发生线路倒杆,压到作业人员,造成1人死亡。

    3、11月16日,银川美嘉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作业人员在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煤场巡检时,因装载机发生侧翻,造成1人被挤压死亡。

    一起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为:

    11月19日,中电建集团所属中国水电基础局在中广核广东阳江核电水库防渗处理施工中,运行中的一台灌浆压力泵检修孔盖崩开,击中作业人员头部,造成1人死亡。

    注:以上统计数据执行国务院599号令《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和国务院493号令《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和电监安全[2012]11号文《关于印发电力安全事件监督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

 
 
 相关链接
· 华电富拉尔基发电厂全力确保春节电力安全供应
· 电监会:加强电力安全工作 防范电网大面积停电
· 电监会开展保证十八大电力安全工作专项督查行动
· “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监管篇之电力安全监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