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做好两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6日 09时22分   来源:北京日报

    各物业服务企业和房管单位要制定消防、烟花爆竹燃放、秩序维护、共用设备设施管理等应急预案,节日期间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重污染日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发现业主违反禁放、限放规定的,要及时劝阻,对不服从劝阻者向公安部门报告,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发生突发情况及时处置和报告。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昨日印发《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物业服务和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对物业管理区域内的电梯、高压水泵、变电站、消防等共用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排除故障,全面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物业服务及烟花爆竹燃放的安全管理工作。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各物业服务企业制定和完善消防、烟花爆竹燃放、设备设施管理等应急预案,执行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确保维修和值班电话畅通。按照市政府规定,重污染日严禁燃放烟花爆竹,遇突发情况及时处置和报告。各区县建委和房管局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检查力度,指导和督促本辖区物业服务企业做好节日期间服务保障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企业依法及时查处。此外,市住建委还公布了举报邮箱bjwyjb@163.com,对业主和单位发现的物业企业不履行职责的行为,市住建委将依法及时查处。(记者 耿诺)

 
 
 相关链接
· 北京:未来将形成多气源多通道燃气供应体系
· 北京明年试点"水影响评价" 用水紧张区禁建新住宅
· 北京: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召开首次全体会
· 北京警方赴印度尼西亚破获3个电信诈骗窝点
· 北京地铁调价多方案待选 精准调价才能保护刚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