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财政部税务总局出台支持资源利用和环保税收政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6日 09时48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微博

    为促进资源综合利用和环境保护,经国务院批准,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下发通知,决定自2013年11月1日至2018年10月31日,对以回收的废矿物油为原料生产的润滑油基础油、汽油、柴油等工业油料免征消费税。享受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必须取得省级以上(含省级)环境保护部门颁发的《危险废物(综合)经营许可证》等材料,在申请办理免征消费税备案时,应同时提交污染物排放地环境保护部门确定的该纳税人应予执行的污染物排放标准,以及该纳税人的污染物排放符合标准的证明材料。对未达到相应的污染物排放标准或被取消《危险废物(综合)经营许可证》的纳税人,取消其享受免征消费税政策的资格,且三年内不得再次申请。纳税人自发生违规行为之日起已申请并办理免税的,应予追缴。各地税务机关应采取严密措施,加强动态监管,确保免税政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相关链接
· 财政部就修订发布《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答记者问
· 财政部修订发布《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1月1日施行
· 财政部:深化金融体制改革 完善公司治理结构
· 财政部关于印发《部门决算管理制度》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