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省人口计生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王国生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7日 09时16分   来源:湖北日报

    26日上午,湖北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机构改革和2014年人口计生工作。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出席会议强调,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完善政策,统筹解决好人口数量、素质、结构和分布等问题,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湖北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奠定更加坚实的人口工作基础。

    王国生在讲话中对湖北省人口计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说,在当前计划生育政策重大调整、卫生计生机构合并的关键时期,人口计生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必须积极适应新的变化和要求,以更宽广的视野、更扎实的基础性工作和更长远的战略思考,毫不放松地抓好卫生计生工作。

    王国生指出,要严格执行“单独两孩”生育政策,按照依法有序放开的要求,稳妥组织实施。卫生计生部门要大胆改革创新,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协同性和预见性,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一是要加强人口发展战略研究,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发展。二是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三是强化服务,推动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高卫生计生服务质量。四是坚持以人为本,着力解决计划生育家庭和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落实好关爱关怀政策,促进社会和谐。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新形势下人口计生工作的领导,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变,人口计生工作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要求不变,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度不变,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把湖北省人口计生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在会上宣读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13年度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考评情况的通报》。

    副省长梁惠玲主持会议。她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增强做好计划生育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加快推进市县两级卫生计生机构改革,抓好2013年度计划生育目标考核结账,安排落实好今冬明春的计划生育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出席会议。(记者 蔡朝阳)

 
 
 相关链接
· 湖北省省长王国生就明年政府工作征求专家学者意见
· 王国生率湖北省政府代表团访问以色列 深化合作
· 全球潮团齐聚武汉谋发展 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 湖北省长督办政协提案 要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 王国生会见美国史带集团客人 就加强合作进行交流
· 王国生会见袁隆平院士 共商开展协同创新等事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