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苏整治会所歪风:党员干部一律不准出入私人会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8日 10时31分   来源:新华日报

    根据中纪委、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通知要求,江苏省将开展“会所中的歪风”专项整治活动,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

    省纪委、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12月26日发出的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把整治“会所中的歪风”作为反“四风”的重要内容,迅速将通知传达到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此次整治活动作为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整治活动作为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前的一项实际行动,做好自查自纠。

    通知要求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党员领导干部,在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中要作出承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其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年度述职述廉和民主生活会中作出承诺。要严肃财务纪律,强化审计监督,凡在私人会所发生的费用,一律不得用公款报销,不得转嫁摊派,也不得弄虚作假变通处理。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强监督执纪,盯住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受理举报,及时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同时,有关部门将结合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结合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对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既要从严处理当事人,又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通知还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公共资源管理,不得改变公共资源的属性和功能。住建、文化、园林、商务、工商、税务等职能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对将历史建筑、公园、行政事业单位用房等公共资源变为私人会所的情况,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对圈占公共资源、违法设立经营、侵占群众利益的,坚决予以纠正,该取缔的取缔,该关停的关停。(记者 陈月飞)

    又讯

    27日,南京市纪委、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小组出台“五个一律”,狠刹“会所中的歪风”。南京“五个一律”是指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内一律不准违规建设私人会所;历史建筑、公园内的餐饮单位一律不准设立高档消费;党员干部一律不准出入私人会所;党员干部一律不准接受或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凡在私人会所发生的费用一律不得用公款报销、转嫁摊派或弄虚作假变通处理。南京纪委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对“五个一律”作出承诺,接受监督。还将对全市历史建筑、公园、行政事业单位用房等公共资源变为私人会所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对违规情况从严查处,绝不姑息。 (吴德 颜芳)

 
 
 相关链接
· 新华时评:决不允许公共风景沦为少数人"会所花园"
· 甘肃省发出通知要求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
· 中纪委发出通知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
· 中央纪委等发出通知要求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