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2013年政府为民办实事27个项目已全部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30日 09时20分   来源:文汇报

    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介绍,今年初,市政府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安排了十件、27项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在项目责任单位和各区县共同努力下,目前各项目已按立项时的目标要求完成。近期,市政府办公厅通过网上接受市民公开评议、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评议、委托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抽样调查等三种方式,开展了2013年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评议工作。结果显示,市民总体满意度达86.2分,较去年有所提高。

    从各项目完成情况看,有15个项目超额完成年初制订的目标任务,占总数的55.6%。其中,“推进实施‘百万家庭低碳行、垃圾分类要先行’生活垃圾分类减量”、“为1万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补贴提供个性化适配辅助器具”等项目超额完成60%以上;“新增养老床位”、“扶持70所老年学校开展标准化建设”、“新建幼儿园”、“新建百姓健身步道、完善社区活动中心健身设施”、“为社区(农村)消防工作站配备基础消防装备,完成消防安全网格管理人员消防业务培训、在小区开展消防疏散演练”、“为符合条件的计划怀孕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建立青年志愿者队伍,推广‘城市文明新约’”等项目在评议中受到市民群众和代表委员高度评价;“农民工安全生产培训”、“食品追溯系统建设”等项目均顺利完成,提升了城市运行安全保障水平;“新建老年人日间活动中心”、“新设老年人助餐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开展老年人社区援助服务,为高龄老人提供家庭互助服务”等项目,从深度和广度上进一步提升了为老服务水平,很多老年人和家属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为郊区初级中学更新、配齐实验室设施设备”、“完成300所中小学校园直饮水工程建设”等项目,进一步完善了中小学学生学习环境及校园生活条件;“郊区县村庄改造”、“农村经济相对薄弱村村内道路、危桥改造”等为农服务项目,改善了郊区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环境,受到农村居民普遍欢迎;“为低保困难老年人家庭提供居室适老改造服务”等项目切实解决了部分困难群体、弱势群体的实际困难。

    此外,在市民群众反映集中的就业、早餐、家政服务、市民体质、网络便民、旅游服务等领域实施的“帮助万人成功创业”、“早餐工程”、“支持建立示范性家政服务站”、“新建市民体质监测指导中心”、“新建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在部分公共场所为公众提供免费上网服务”、“新建旅游信息服务点”等项目也按计划节点完成了立项规定的内容和目标要求。

    今年市政府十件、27项实事项目具体完成情况

    1、完成农村经济相对薄弱村村内道路改造1000公里,危桥改造500座,为计划的100%。

    2、完成郊区县100个村庄改造,为计划的100%。

    3、新增养老床位5155张,为计划的103.1%。

    4、为28万名需要生活照料的老人提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为计划的100%。

    5、新设立社区老年人助餐点41个,为计划的102.5%。

    6、新建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25家,为计划的125%。

    7、为10万名高龄老人提供家庭互助服务,为计划的100%。

    8、完成为1000个低保困难老年人家庭提供居室适老改造服务,为计划的100%。

    9、新建30所幼儿园,为计划的100%。

    10、为300所郊区初级中学更新、配齐实验室常规仪器设备,为计划的100%。

    11、完成303所中小学校园直饮水工程,为计划的101%。

    12、扶持70所老年学校开展标准化建设,为计划的100%。

    13、为1000个社区(农村)消防工作站配备手抬机动消防泵等基础消防装备,超额完成4.23万名消防安全网格管理人员消防业务培训,在居民小区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1.03万次,参与群众94.6万人,为计划的100%。

    14、农民工安全生产培训31.71万人,为计划的105.7%。

    15、为16900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补贴提供个性化适配辅助器具,为计划的169%。

    16、为符合条件的25300对计划怀孕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为计划的126.4%。

    17、帮助1.08万人成功创业,为计划的108%。

    18、支持建立88家示范性家政服务站,为计划的110%。

    19、完成在5家批发市场建设粮食追溯系统,为计划的100%,在5家加工企业建设粮食追溯系统,为计划的100%,在13家配送中心建设粮食追溯系统,为计划的130%,在225家大卖场建设粮食追溯系统,为计划的112.5%,在600家标准化菜市场建设粮食追溯系统,为计划的100%;在23家配送中心建设水产追溯系统,为计划的115%,在223家大卖场建设水产追溯系统,为计划的111.5%,在470家标准化菜市场建设水产追溯系统,为计划的100%。

    20、完成80家标准化大众早餐门店、4家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建设,为计划的100%。

    21、已开放无线局域网i-shanghai覆盖的450处公共场所,为计划的100%。

    22、在88个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新建旅游信息服务点,为计划的110%。

    23、在公园、公共绿地新建72条百姓健身步道,为计划的120%;完善27家社区活动中心的健身设施,为计划的135%。

    24、新建5个区级市民体质监测指导中心,为计划的100%。

    25、新建7所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为计划的100%。

    26、在5163个场所(学校、菜市场、公园、单位)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置,为80万户居民家庭免费发放环保大礼包,超额完成计划数。

    27、已建立350支共1.1万人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开展“城市文明新约”推广活动3100余次,超额完成计划数。

 
 
 相关链接
· 上海青年公益项目:由"热情驱动"转向"专业驱动"
· 上海通用召回百万辆别克凯越
· 上海再遭重度污染
· 第五届中国核电前沿高峰论坛在上海圆满落幕
· 上海:借“消费养老”组织传销 资金高达10.9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