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春贤勉励新任领导干部立志做新时期党的好干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30日 10时20分   来源:新疆日报

28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与新任领导干部集体谈话,勉励大家珍惜组织的培养与信任,勤奋工作,不负重托,立志做新时期党的好干部。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自治区党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20字好干部标准,在干部选拔工作中坚持“三个不吃亏”用人导向。为了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今年5月,自治区党委开展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落实“三个不吃亏”情况专题调研,研究制定了提拔一批、交流一批、下派一批、培训一批、后备一批的“五个一批”培养使用方案。6月以来,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有220名干部被提拔任用或交流到更重要岗位。

集体谈话会上,买买提明·皮尔多斯等12名新任职干部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表示,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更加坚定政治立场,发挥表率作用,敢于担当,恪尽职守,办实事、出实效,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张春贤在讲话中说,这次提拔任用或交流到更重要岗位的干部,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20字好干部标准,体现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体现了“三个不吃亏”的用人导向,体现了加强基层、服务基层、重视基层。天山南北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各级各族干部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实践证明,只要勤勤恳恳工作,就会被组织肯定、被委以重任。希望大家珍惜岗位、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勤奋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张春贤指出,要用习总书记20字好干部标准来选好干部。要近距离接触干部,观察干部对重大问题的思考,看其见识见解;观察干部对群众的感情,看其品质情怀;观察干部对待名利的态度,看其境界格局;观察干部处理复杂问题的过程和结果,看其能力水平,选好、用好干部。

张春贤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立志做新时期党的好干部。要有问题意识,善用底线思维、不断总结经验,梳理问题是什么、主要制约因素是什么、解决途径是什么、落实着力点在哪里。要相信和依靠“两个大多数”,综合施策,把民族团结搞扎实,把民心凝聚起来。要坚持“一反两讲”,严厉打击“三非”,重基层、强基础、抓管理。要弘扬新疆精神,弘扬正能量,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敢于挺身而出,亮剑发声。要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严格要求自己。要变化变革、敢于担当、务求实效,在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伟大事业中,在各族人民的殷切期待中、在建设美好新疆的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韩勇主持谈话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宋爱荣参加座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长马学军宣布了干部任职名单。(记者  姚彤)

 
 
 相关链接
· 张春贤5日会见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凌成兴一行
· 张春贤会见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董事长易军一行
· 张春贤等党委常委分别到各自联系点参加生活会
· 张春贤重阳节看望老年人 尊敬老人 万世有成
· 张春贤会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四届道德模范特写
· 张春贤:以习近平讲话精神为指导 开好民主生活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