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交部长王毅同韩国外长尹炳世通电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1日 07时15分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3年12月31日晚,外交部长王毅同韩国外长尹炳世通电话。

    两国外长充分肯定了2013年中韩关系取得的良好发展,王毅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双方要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密切高层交往,深化战略互信,加强友好合作,推动中韩关系迈上新台阶。尹炳世表示,韩方高度评价中方提出的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方针,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韩中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双方还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交换了意见。王毅指出,中韩分别对安倍此举予以了严厉谴责。我们的反应是正义的,也是正当的,是在捍卫人类良知,捍卫国际公理,捍卫被侵略国家人民的尊严。

    尹炳世也表明了韩国政府反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的严正立场,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

 
 
 相关链接
· 外交部部长王毅同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通电话
· 外交部部长王毅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
· 外交部部长王毅同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通电话
· 外交部发言人就新疆发生一起暴力袭击事件等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