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陈雷主持部务扩大会议听取有关同志述学述职述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1日 09时32分   来源:水利部网站

    12月30日,水利部部长陈雷主持召开部务扩大会议,听取机关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述学述职述廉,并进行年度考核测评。部领导矫勇、董力、胡四一、刘宁、李国英、蔡其华、周学文,总工程师汪洪结合分管工作讲话。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刘雅鸣、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陈小江出席会议并发言。

    陈雷指出,201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实现良好开局、水利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考验、多发重发的水旱灾害威胁、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防灾减灾取得新胜利,民生水利取得新进展,水利管理取得新提升,水利改革取得新突破,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保持了治水兴水的良好态势,为实现全国粮食产量“十连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水利支撑。

    陈雷指出,明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水利工作形势,着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一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防强台,认真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城乡供水安全。二要扎实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实施,加强江河治理、骨干枢纽、重点水源、河湖水系连通等重大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水利支撑和保障水平。三要加快民生水利建设步伐,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推进防洪薄弱环节建设,夯实农田水利基础。四要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河湖水域岸线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城市创建,搞好水土保持和农村水电工作。五要加快水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抓好水利重大战略问题研究和重大规划方案编制,进一步推动水利法治建设和水利科技创新,着力提升水利行业能力。六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收尾工作,着力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水利防腐倡廉工作,为加快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陈雷强调,当前,我国水利建设进入攻坚期,水利管理正值关键期,水利改革步入深水区,水利发展处于黄金期,各项任务艰巨而繁重。我们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奋发的进取精神、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勤勉工作,奋力开创水利改革发展新局面。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在运用理论指导实践、解决实际问题、推进水利改革发展上取得新成效。二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部党组实施办法,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满腔热情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三要把狠抓落实作为推进工作的关键环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确保中央治水兴水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四要围绕深化水利改革的总体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努力破解制约水利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五要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自觉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六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陈雷强调,元旦、春节在即,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一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和主体责任,严防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着力做好信访工作。三要认真落实节假日期间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四要深入水利基层一线、扶贫联系点、离退休老干部和困难职工家庭走访慰问,开展帮扶救助和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五要按照中央一系列要求,从简安排各种活动,严格遵守廉政纪律,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

 
 
 相关链接
· 陈雷:坚持“真”字当头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成效
· 陈雷在水利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班上的动员讲话
· 陈雷在京会见厄瓜多尔电力及可再生能源部部长
· 陈雷参加水利部办公厅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