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陆昊元旦前夕在哈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和困难群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1日 13时31分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14年元旦即将到来之际,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31日深入哈尔滨市供热企业、主干街路环卫作业区、交警执勤岗、公交枢纽站和城市低保户家中,考察民生工作,看望一线职工,慰问困难群众,向全省一线职工表示慰问。

    “二九”已至,雪频天寒。昨天上午,陆昊首先来到位于花园街82号的哈尔滨物业供热集团花园物业二公司锅炉房,看望正在工作的司炉人员。他走进设备运行操作间,查看循环泵操作台供水、回水温度和供水压力等数据,仔细询问锅炉运行、工人倒班休息和收入情况。在工程小区华能第五分公司供热一站,他详细了解换热站设备运行和管线保暖措施,翻阅供热运行参数记录,慰问供热抢险队员。得知目前哈尔滨市供热投诉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9%,陆昊十分高兴。他说,黑龙江省冬季寒冷,做好供暖是最重要的民生工作。省政府决定3年补贴20亿元以上用于城市老旧管网改造和小锅炉改造,各地各部门要下决心、下功夫加快推进,要推广市场化建设方式。供热抢修抢险队伍要24小时备勤,配好特种装备,提高抢险技能,及时快速处置供热问题,保证供热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陆昊分别来到低保户马桂荣家和王宝英家,详细询问她们的收入、就医和被帮扶救助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和米面豆油等慰问品,鼓励她们坚定信心、共同克服困难。陆昊对基层组织关心特殊困难群体,通过结对子等建立人和人的联系机制给予肯定。他说,要强化基础工作,摸清真正困难群众底数,做到普遍性救助、特困救助和临时救助相结合,帮助特困群众渡过难关。

    上午10时许,陆昊来到经纬街交通执勤岗,看望在工作岗位上的交警和特警,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他仔细查看民警御寒保暖情况,详细询问执勤换岗安排,叮嘱哈尔滨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交通民警顶风雪战严寒,为保证冬季道路畅通和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要把御寒棉服装备好、执勤班次调整好,避免一线民警被冻伤。

    陆昊走进通江湿地公交换乘枢纽,登上公交车查看车况,慰问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来到民警值班室、环卫工人休息室和公交咨询台、长途售票窗口,看望工作人员。他说,公交系统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代表着哈尔滨乃至黑龙江的形象,要建立激励机制,鼓励广大司乘人员创先争优,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服务。要从实际出发,建设更多的实用性强的公交换乘枢纽站,为市民创造良好乘车环境。

    在博物馆转盘道,陆昊与南岗区保洁一大队中山小队环卫工人一一握手,仔细询问大家从业时间、收入,以及省政府对环卫工人发放冬季作业补助情况。他说,跟冰雪战斗是黑龙江省冬季面临的重大挑战,广大环卫工人以令人尊敬的职业精神为清冰雪、保畅通作出重要贡献,大家辛苦了!

    市领导宋希斌、曲磊、丛科明、任锐忱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慰问。

 
 
 相关链接
· 黑龙江省将采取多项措施着力修复兴凯湖生态环境
· 黑龙江划拨20亿元三年解决城市供热老旧管网问题
· 黑龙江秋粮收购提速 地方国有粮企24小时开库收粮
· 王宪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