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迎接2013年度民航最后一天航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2日 09时51分   来源:民航局网站

    2014年元旦前夜,北京城内不少市民或与亲人家中团聚,或与朋友相聚畅饮,喜气洋洋地等待着新年的到来,而首都机场的民航人们仍然在零下5度的低温中紧张忙碌着。迎着凛冽寒风,民航局局长李家祥来到首都机场,迎接2013年民航最后一天航班机组人员的平安归来。

    李家祥迎接了国航、东航、南航、海航、深航、川航等的多个机组。当航班平稳降落在首都机场时,在廊桥等候的李家祥快步迎上前去,在机组人员步出机舱后,与他们紧紧握手,并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大家新年好!辛苦了!我代表民航局感谢你们一年来的辛勤工作!”

    李家祥向当班机长一一赠送了《民航机长读本》,勉励机长们在新的一年里要不忘学习。“祝贺你们完成了2013年的飞行安全工作,也希望2014年再接再厉,为中国民航的持续安全贡献力量!”

    “感谢局长对我们的关心,新的一年我们会加倍努力,保证飞行安全,为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机组人员面对李家祥局长的肯定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2013年,中国民航不断强化持续安全理念,加强关键专业技术岗位人员特别是机长的资质建设,使得民航安全运行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民航全行业预计实现运输飞行691万小时、309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11.7%、10.9%。2009年至今(5年滚动值),中国民航亿客公里死亡人数为0.002(同期世界平均水平为0.009),运输航空百万架次重大事故率为0.08(同期世界平均水平为0.42)。截至今年年底,严重事故征候同比减少了45%,人为责任原因事故征候同比减少了28%,各项主要安全指标均较好的控制在年度安全目标范围内,安全运行品质稳步提升。

 
 
 相关链接
· 李家祥会见郭庚茂谢伏瞻 就河南民航发展交换意见
· 李家祥会见法属波利尼西亚自治政府主席弗罗斯
·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回应人民关切,治理航班延误
· 李家祥:结合民航实际 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