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邮政局召开直属机关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2日 17时00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2013年12月26日,国家邮政局召开直属机关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国家邮政局直属机关工会第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国家邮政局直属机关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孔冈,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解畅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云峰代表机关党委向大会致词。

    孔冈代表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了祝贺。他指出,国家邮政局历来十分重视党群工作,机关工会在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中,工作特色突出,工作成效显著。他要求,国家邮政局直属机关工会,要按照党组织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发挥联系职工最广泛、服务职工最直接的优势,围绕提高工会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着力增强“三个坚持”:坚持用伟大旗帜来引领方向,坚持用科学理论来增强动力,坚持用“中国梦”来凝聚人心。不断强化“三个意识”:强化学习意识,强化创新意识,强化创牌意识。他希望,新当选的国家邮政局直属机关工会领导班子在局党组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在岗位建功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切实维护职工群众自身利益,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建设,为推动中心任务的完成做出新的贡献!

    解畅代表国家邮政局党组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局直属机关干部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过去几年来,第一届直属机关工会在党组的重视和关心下,在机关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取得了很大成绩。在服务邮政业发展大局上,能够围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建设现代邮政业,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在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上,能够结合行业和机关特点,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构建和谐机关,密切内部关系;在建设学习型工会组织上,能够积极为广大干部职工增长才干、展示才华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在工会自身建设上,能够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她要求,新一届工会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动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国家局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领导,局机关和直属单位59名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相关链接
· 邮政局:31省57市开通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
· 邮政局副局长王梅主持会议 研究部署统计调查工作
· 12月30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到国家邮政局调研
· 杨传堂到国家邮政局调研并与局领导班子座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