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苏省与中科院合作建设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3日 10时14分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1月2日,江苏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在南京签署合作建设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协议。省长李学勇会见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一行。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府党组成员徐南平与施尔畏签署合作建设协议。

    李学勇在会见中感谢中科院对江苏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说,近年来,江苏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科技创新工程,创新型省份建设取得重要进展。长期以来,中科院十分关注江苏的发展,在共建研发机构和产业化平台、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推进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强与江苏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有力促进了江苏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这次中科院与江苏省签署协议,共同建设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协同创新,扩大开放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为院省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我们将采取有力措施,把协议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希望中科院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江苏科技改革发展,促进江苏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施尔畏说,当前中科院正加快推进所属科研院所改革,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打通科技与经济发展的通道。我们将以合作建设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为契机,在科研院所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先行先试,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同时更好地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合作建设协议,江苏省将优先支持符合条件的中科院驻苏科研院所加盟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成为研究院专业性研究所;中科院将支持在苏科研机构加盟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并在承担国家和院重大科研任务、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引才用才、实施绩效奖励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双方把合作建设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定期会商的重点内容,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更多地采用市场和社会手段推进研究院建设,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国家需求、具有江苏特色的办院之路,共同把研究院建成世界有影响、走在全国前列的产业技术研发组织。

    省政协副主席、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以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
· 江苏安排近10亿元补助资金支持生态红线区域保护
· 环境保护部专家组验收江苏环境监测站标准化建设
· 江苏整治会所歪风:党员干部一律不准出入私人会所
· 江苏大幅降温 多地出现冰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