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知识产权局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整治工作汇报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3日 14时05分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2013年12月2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主持会议,并代表局党组汇报了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关情况。中央第27督导组组长邢元敏、副组长钟攸平,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化和杨铁军出席会议。

    申长雨指出,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精神统一思想,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要坚持标准、从严要求,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满意”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广大群众反映突出的“四风”问题,集中力量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把“让群众受益、让群众满意”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最终目的和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根本标准,坚持开门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群众评判,坚持标本兼治,坚持明确责任,坚持全程督导。

    申长雨强调,要在中央第27督导组的指导下,继续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知识产权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认真”二字体现在党内生活和干事创业的方方面面,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作出的“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的战略部署,不断深化改革,服务经济发展。

    邢元敏对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项整治工作思路正确、措施有力,“提高专利质量”和“提高服务质量”两项专项整治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他强调,对于“消除专利申请泡沫”的问题要进一步从政绩观上找根源,进一步完善创新机制,加强知识产权的运用和保护,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重要的支撑保障作用。

    中央第27督导组一行还实地参观检查了外观设计审查部和专利受理大厅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情况。

    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办公室、专利审查业务管理部、外观设计审查部、初审及流程管理部就“我国专利申请数量和质量失衡”“局政府网站公共服务功能发挥不够充分”以及“窗口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的专项整治具体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中央第27督导组成员,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粮食局部署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
· 广东省人民政府党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
· 湖南省政府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整改方案通报会
· 海关总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综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