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调查显示辽宁省小微企业活力增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4日 09时10分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从人民银行沈阳分行了解到,刚刚出炉的2013年四季度辽宁省银行家、企业家及城镇居民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当前辽宁省微观主体对宏观经济信心增强,展现出经济逐步向好的特征。

随着中央深化改革方略的出台,微观主体对宏观经济发展信心增强。辽宁省银行家对宏观经济感受热度指数回升至40.18%,比三季度提高8.28个百分点。企业家对宏观经济形势感受指数为-26.18%,比三季度上升3.64个百分点。城镇居民认为宏观经济“向好”的选择比例为13.88%,比三季度提高1.82个百分点。

居民就业形势继续好转,收入增加感受增强。13.93%的居民认为“就业容易”,比三季度上升0.86个百分点。居民认为收入“增加”的比例为14.73%,比三季度提高1.27个百分点。

物价总体预期持续保持高位,房地产价格趋于稳定。四季度辽宁省36.02%的居民预期物价“上升”,比三季度上升2.73个百分点。银行家发表的居民消费价格水平预期指数为82.52%,比三季度上升4.61个百分点;工业品出厂价格预期指数为58.28%,比三季度上升2.76个百分点。银行家对房地产市场价格预期感受指数为65.95%,比三季度下降0.61个百分点。

贷款需求热度指数有所下降,小微企业贷款需求较强,个人消费贷款需求增长回落。四季度贷款需求总体指数为70.25%,比三季度下降3.98个百分点。小型企业的贷款需求指数为72.7%,高于三季度1.53个百分点。个人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72.09%,比三季度下降3.3个百分点。

居民投资和消费热情不旺,基金和理财产品、债券及房地产仍为居民最钟爱的投资品种。选择“更多投资”的居民占比为25.86%,比三季度上升0.14个百分点;选择“更多消费”的占比13.3%,比三季度下降0.52个百分点。(记者  孙万科)

 
 
 相关链接
· 辽宁开展整治专项资金行动管好用好683亿元资金
· 辽宁舰南海完成试验训练任务返港
· 辽宁舰顺利完成南海海域科研试验训练任务返航
· 辽宁营口港年货物吞吐量实现3.3亿吨
· 辽宁冰雪温泉旅游节启动 游客将体验7大旅游项目
· 辽宁开展“零点行动” 督促整改隐患8994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