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省直各部门开展水毁灾后恢复重建对口帮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5日 10时44分   来源:吉林日报

    2013年入汛,吉林省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后,吉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转发了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水毁灾后恢复重建对口帮扶工作的意见》,省直99个部门、单位于去年9月开展了水毁灾后恢复重建对口帮扶工作,一对一帮扶受灾较重的乡镇或街道,把对口帮扶工作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考场。

    各省直部门、单位主动与帮扶对象所在县(市、区)联系对接,派出调查组深入受灾乡镇(街道)察看灾情,省民政厅、省交通厅、省工信厅等12个单位一把手亲自担任对口帮扶工作小组组长,各部门、单位共选派220名有基层工作经验的干部驻点,帮助协调政策资金,落实帮扶任务。

    “帮扶资金投入上不讲条件、不找借口!”省直各部门、单位把灾区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经费充足的集中投入加大力度,经费紧张的克服困难多方筹措。截至目前,已投入帮扶资金9364万元,2014年还将投入3716万元。省政协办公厅已投入2100万元,省住建厅已投入资金2061.1万元,省财政厅已投入1099万元,省发改委已投入810万元,省政府办公厅已投入354万元,省交通厅已投入242万元,省纪委、省委办公厅、省国土厅、省水利厅、省国资委、省旅游局、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省长吉图开发办都已投入帮扶资金100万元以上,其他部门、单位也都通过各种途径筹措资金,尽其所能投入帮扶工作。

    急灾区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针对冬季将至而灾区群众急需住房、秋收将至而道路桥梁损毁等实际问题,各省直部门、单位真正把帮扶重点放在重建水毁房屋、水毁路桥上,放在加固堤坝、涵洞等完善防洪设施上。近日,在东辽县安恕镇,30户危倒房屋全部修缮一新,完工率达100%;8座水毁桥梁、4处乡村道路及挡水墙、1处水库溢洪道修建完毕。

    截至目前,各部门、单位共投入资金1816万元,新建房屋616户,维修房屋1039户;投入资金2573万元,修建水毁道路121.4公里;投入资金989万元,修建水毁桥梁48座;投入资金712万元,修建水利设施24个。另外,各部门、单位还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捐款捐物共计365万元。省住建厅还重建水毁排水管网5000延米,将危险地段整体搬迁5个村135户列入水库移民计划;省经合局提供1000吨水泥用于151户倒塌房屋受灾群众置换廉租房建设项目;省粮食局紧急加工19吨救灾大米和0.6吨应急储备油发给灾区群众;省人社厅对有创业愿望的200多名受灾群众进行免费培训,开通“送岗直通车”送岗到村。(记者 孙春艳)

 
 
 相关链接
· 全国多地专家研究讨论暴雨洪涝灾害风险普查技术
· 澳门红十字会向内地遭受暴雨洪涝灾害省区提供援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