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商总局发布意见加强商品交易市场规范管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6日 14时04分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2014年1月2日,国家工商总局发布《关于加强商品交易市场规范管理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对商品交易市场的监管,规范商品交易市场经营管理活动,维护市场交易秩序,促进商品交易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指导意见》明确了加强商品交易市场规范管理的重要性和总体要求,要求各级工商部门立足职能,不断提升商品交易市场规范管理工作效能,努力创造公平公正、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安全和谐的市场环境。

    《指导意见》从四方面对具体工作进行了指导部署。

    一是加强行政指导,推动商品交易市场开办者落实相关义务责任。要推进商品交易市场开办者企业法人登记,引导商品交易市场开办者落实相关义务责任。

    二是创新监管方式,构建市场规范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市场信用分类监管;继续深化诚信市场创建活动;推广使用商品交易市场内柜台租赁经营合同示范文本;做好行政执法与行政指导相结合、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提升监管执法的科学化水平;强化自律,支持行业协会健康发展;加强商品交易市场党建工作。

    三是加强协同配合,不断提升监管执法效能。明确职责分工,形成监管合力。强化部门分工协作,加大综合治理力度。

    四是加强基础建设,提升市场规范管理工作内在动力。加强市场规范管理机构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关于加强商品交易市场规范管理的指导意见
· 工商总局:修改公司法进一步降低了公司设立门槛
· 工商总局:"给政策""搭台子"支持青藏新跨越式发展
· 工商总局通报重点领域消费维权工作进展情况
· 工商总局要求进一步加强电视购物广告监管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