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武警部队首次面向全部队公开选调机关干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7日 08时41分   来源:国防部网站

    “各位评委,我是04号面试对象,此次报考的岗位是司令部第二秘书处秘书……”面试对象侃侃而谈,由主管部门领导、院校教授等组成的评委团严格打分,大屏幕上实时显示打分情况。这是日前武警部队首次面向全部队公开选调机关干部的一幕场景。

    为从源头上加强武警部队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选人用人机制,经多次调研论证,武警部队制定下发《机关公开选调干部实施办法(试行)》,规定武警部队机关干部选调须经7个步骤:岗位条件公开、组织报名推荐、资格条件审查、素质能力测试、实地考核考察、统一借调试用、研究审批调入。此次选调是《办法》实施后武警部队首次面向基层组织公开选调机关干部。

    据武警部队干部部部长邹建雄介绍,为使基层干部及时获知信息,此前《人民武警报》发布了公开选调的消息,武警部队政工网公示了机关22种89个空缺岗位信息,以及各岗位选调条件。同时,干部部向各部队下发选调通知,要求军师级单位部门以上领导实名推荐报考人员。干部部按照规定条件严格筛选后,从报考的301人中确定181人参加选调考试。

    由于专业有别,司令部、政治部、后勤部分别组织公开选调考试。虽然题目不同,但考核都包括了基本素质考试、专业素质考试、军事体能考核、身体心理检测“三考一测”4部分内容。每场考试,考生座位都由本人现场抽签后对号入座,监考人员一场一轮换,确保考风端正、组织严密。在判卷评分现场,来自不同单位的评判员将手机集中存放,现场设置电子干扰器,纪检部门干部全程监督,摄像头全方位记录。

    目前,素质测试及面试已全部结束,即将按照各二级部拟选调人数的120%提出考察人选。下一步,武警部队将根据考察结果等额提出拟调入对象名单,2014年2月前由政治部向部队统一下发借调通知,试用满3个月后合格者即可调入。据悉,今后武警部队将根据机关岗位空缺情况,每半年公开选调一次机关干部。

 
 
 相关链接
· 总政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深入学习习主席讲话精神
· 截至10月底全军和武警部队军车违章同比降54.1%
· 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7个大单位设立新闻发言人
· 全军和武警部队聚焦强军目标扎实打基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