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迎来客流高峰 67个县级以上客运站联网售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8日 09时21分   来源:辽宁日报

    春运将至,辽宁省即将迎来公路运输客流高峰。为提升客运班车的实载率,有效缓解县级以上客运站售票窗口压力,日前,全省67个县级以上客运站均实现联网售票。

    辽宁省汽车客运站联网售票系统建设工程于2012年全面启动,并于当年完成首批20个汽车客运站的推广应用。目前,35个客运站实现互联网上班次查询、购票、改签、退票,32个客运站可使用站内联网购票。我省互联网售票平台注册用户达到2万余人,网上售票26.4万张,网上售票金额达1973万元。

    据介绍,汽车客运站联网售票系统集客运站视频监控、视频会议、联网售票、小件快递、应急调度指挥等功能于一体,实现了客运站票务管理、安全监管、运营组织、信息服务、数据统计、应急保障等联网联控,可为乘客提供便捷、高效、准确的出行信息查询和网上购票等服务。乘客只需登录辽宁省联网售票平台,进入实名制购票系统,就可以进行班次查询、购票、改签、退票等操作,购票成功后持身份证件到乘车站,于发车前2小时内取票乘车。(记者 韩永刚 刘乐)

 
 
 相关链接
· 辽宁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座谈会
· 辽宁公布春节运输方案 全省客运量将超5000万人次
· 辽宁举行高校毕业生新年大型招聘会
· 辽宁高校毕业生新年大型招聘会在辽宁展览馆举行
· 统计数据证明辽宁民营经济正不断展现创新的魅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