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胡春华:把住部队建设方向 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0日 10时23分   来源:南方日报

    9日下午,广东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胡春华出席省军区党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的指挥,不断开创省军区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建设新局面。

    胡春华指出,过去一年,省军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部队思想政治建设、军事斗争准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以及党的建设,深入开展“两项重大教育活动”,军事演训实战化水平不断提升,基层建设得到明显加强,军民融合式发展迈出新步伐。尤其是全国民兵预备役城市联合防空作战行动观摩演示等任务完成出色,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在全省抗洪救灾工作中不畏艰苦、冲锋在前,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现了过硬的素质和良好的形象。

    胡春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住部队建设的正确方向。切实做到用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加强思想领导坚决听党指挥,扎实抓好教育人培养人塑造人的工作。

    胡春华强调,要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把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坚持把备战打仗作为各级谋划和紧抓的中心,坚持用战斗力标准衡量和检验一切工作,坚持稳步推进军事斗争准备与随时应对突发情况“两手抓”。

    胡春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部署和要求,积极适应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拓展视野、更新观念,大力提升军民融合的效益和质量,努力打造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广东“品牌”。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支持部队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摆上重要位置,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军队的浓厚氛围,巩固和发展我省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黄善春主持会议。省军区司令员盖龙云宣读有关表彰决定。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林木声,省军区党委常委张鲁江、宫波、谢建良、王培利、盛强、范德军等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胡春华、朱小丹在广州会见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
· 胡春华朱小丹考察广深沿江高速、厦深铁路开通情况
· 胡春华朱小丹会见李智勇李伟 重视机关工委工作
· 胡春华黄龙云会见韩国国会议长 实现互利共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