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公布高校获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1日 07时14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于2014年1月10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获奖代表颁奖。

    在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中,全国高等学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36项,占总数的66.7%。

    全国高等学校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38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7项),占通用项目总数55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54项)的69.1%。2项一等奖项目均为高校获得(通用项目1项,专用项目1项)。

    全国高等学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95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9项,创新团队奖1项,二等奖84项),占通用项目总数137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13项,创新团队奖3项,二等奖120项)的69.3%。其中,高校为第一完成单位的49项(一等奖3项,创新团队奖1项,二等奖45项),占通用项目总数的35.8%。

    2013年度国家科技奖励三大奖全国高等学校共获得169项,占通用项目总数246项的68.7%。其中,高校为第一完成单位的123项,占总数的50.0%。(以上统计不包含国防专用项目)。

    高校在全国授奖项目中的继续保持高比例,说明高等学校的科研实力在不断增强,对我国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的贡献越来越大。尤其是2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项目均为高校获得,充分表现出高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原始创新成果在我国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

    附:1. 高校获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通用项目统计表.doc

        2. 高校为第一完成单位获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通用项目统计表.doc

        3. 高校获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项目目录.doc

        4. 高校获2013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项目(通用项目).doc

        5. 高校获2013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项目(通用项目).doc

        6. 高校获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专用项目统计表.doc

        7. 高校为第一完成单位获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专用项目统计表.doc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2014年1月10日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
· 中共中央国务院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 中国农科院6项成果荣获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