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省2013年预计减少贫困人口160余万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2日 10时10分   来源:贵州日报

    围绕全年减少贫困人口150万、实现5个重点县86个贫困乡“减贫摘帽”目标,2013年,贵州省按照“扶产业、强基础、提素质、优保障、抓环保、促开放”的要求,强化措施,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新机制,全面深入推进扶贫攻坚。

    2013年,贵州省共争取中央投入贵州省财政扶贫发展资金30.6亿元,同比增长20.7%;金融扶贫投入大幅增加。

    2013年,贵州省产业扶贫和园区建设加快推进。十大扶贫产业发展加快。16个省级重点扶贫产业园区完成投资52.84亿元,实现销售收入34.9亿元。

    积极探索精准瞄准机制。瞄准最贫困的乡村、最困难的群体、最可发展的事,采取更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改“大水漫灌”为“小水滴灌”,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确保贫困群众受益。调整扶贫资金使用投向,将中央到省和省级财政扶贫资金的80%以上用于“五穷”(穷片、穷县、穷乡、穷村和穷户),使扶贫资金真正用在贫困群众身上。强化项目到户到人,坚持“一村一策、一户一法”,实行精确瞄准,切实做到“六个到户到人”,即:结对帮扶干部到户到人,产业扶持到户到人、教育培训到村到户、农村危房改造到户到人,扶贫生态移民到户到人、基础设施到村到户。

    加大对口帮扶、定点扶贫力度,实现“两个全覆盖”。新增上海、苏州、杭州、广州对口帮扶贵州省,实现了8个经济发达城市对除贵阳市外8个市(州)对口帮扶的全覆盖。新增9个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贵州省,实现31个中央单位对贵州省50个重点县定点扶贫的全覆盖。

    全省转移培训、区域协作、集团帮扶、减贫摘帽“四个重点”稳步推进。其中“雨露计划”培训20.15万人,转移就业14.6万人。

    2013年全省预计减少贫困人口160余万人,实现6个重点县、172个贫困乡“减贫摘帽”,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平均指标达到2011年省内先进地区水平。(记者 赵勇军)

 
 
 相关链接
· 贵州近八成县市连通高速公路 通车里程达3281公里
· 贵州荔波采取强制免疫等措施严控家禽禽流感疫情
· 贵州加快推进北斗应用 客运车辆安装北斗导航
· 贵州农信社深化改革暨省联社成立十周年座谈会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