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省2014年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5万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2日 10时12分   来源:贵州日报

    1月10日,记者从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上获悉,去年,贵州省城镇新增就业55.5万人,同比增长31.4%,其中产业园区新增就业23.57万人,同比增长15.3%。今年,贵州省将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5万人。

    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人介绍,去年贵州省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城镇新增就业增长率位居全国前列。全省新增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8亿元,新增扶持创业人数6万人,带动就业18万余人。全年基层就业服务平台建设覆盖率达100%,创建充分就业社区覆盖率达59.8%。全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城镇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337.24万人,1487.22万人,671.71万人,185.17万人,260.39万人,238.75万人。五项社会保险基金征缴收入达到286亿元,支出275亿元。享受社保待遇人数达到688.73万人次,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全部按时足额发放。

    今年,贵州省将全力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5万人;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险制度,全面开展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工作;建立集聚人才体制机制,大力推进“5个100工程”人才支撑计划大力引进人才;继续推进职称制度改革,拓宽职称工作服务领域;实施城镇职工增薪计划,农民工增收促进计划和百万农民工就业收入倍增计划;推进劳务派遣同工同酬,建立“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确保仲裁结案率达到90%以上。(记者 张齐)

 
 
 相关链接
· 贵州:2013年全省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5017亿元
· 贵州荔波采取强制免疫等措施严控家禽禽流感疫情
· 贵州加快推进北斗应用 客运车辆安装北斗导航
· 贵州农信社深化改革暨省联社成立十周年座谈会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