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文化部组织9个国家艺术院团送文化到基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4日 14时12分   来源:文化部网站

    文化部近日组织开展了元旦、春节期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下基层系列活动。2013年12月中旬至2014年3月,国家京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响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歌剧院、中央民族乐团9个国家艺术院团分赴四川、河北、海南、甘肃、新疆、重庆等地,采取团队演出和小分队演出相结合的方式,为基层群众送去京剧、儿童剧、声乐、歌舞、器乐、曲艺等演出,同时邀请知名书画家开展送春联、年画活动。

    慰问演出是下基层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中国歌剧舞剧院在河北定州开展了6场慰问演出;中国交响乐团将演出送到了重庆市南岸区应龙镇北斗村;中央芭蕾舞团赶赴海南海口、三亚、三沙等地,举办了《红色娘子军》首演50周年活动;中央民族乐团的慰问演出在甘肃天水和陕西安康等地展开。同时,国家京剧院于2014年元旦举办了慰问首都建设者专场演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两节期间将开展近70场低票价公益演出;中国国家话剧院创排的话剧《伏生》邀请了来自北京市西城区社区居民、侨胞侨眷及外来务工人员共500人走进剧场;1月13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赴北京SOS儿童村、北京寿山福海养老服务中心和北京大兴居民社区开展了慰问演出活动;1月上旬,中央歌剧院在宁波市为街道群众、福利院、残障儿童学校等演出。近日,文化部还组织知名艺术家和书画家组成小分队,赴四川地震灾区雅安市芦山县和遂宁市,开展了4场慰问演出和赠送春联年画活动。

    在慰问演出的同时,国家艺术院团还以“结对子”“一帮一”等形式,通过艺术培训、组建当地艺术团队等在各地开展“种文化”活动。各个院团分别在黑龙江、山东、海南、甘肃、重庆、辽宁、贵州建立了基层联系点,或在当地广泛开展了基层文化培训项目,或组建了艺术人才培养基地。 (记者程竹)

 
 
 相关链接
· 文化系统2013年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成效明显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在京成立
· 中国记协邀文化部长与中外记者畅谈文化体制改革
· 2013年中央财政支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