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会场收听收看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电视电话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5日 09时27分   来源:河南日报

    1月14日上午,在河南分会场收听收看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电视电话会议之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就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明确要求。

    郭庚茂说,刚才,我们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语重心长、发人深省,从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切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严明党的纪律、保障全面深化改革顺利进行,作出了新的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行动指南,也是指引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和行为的重要规范。听了之后很受震撼、很有感触、很受教育、很受启发。王岐山同志就学习贯彻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反腐倡廉关系到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关系到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败。具体到河南省来讲,反腐倡廉也是关系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全局的大事、要事。风清才能气正,气正才能心齐,心齐才能事成。只有风清气正,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才有希望。我们要在思想上、政治上高度重视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沉下心来认真研读、深入思考,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学深悟透做好上下功夫,真正用讲话精神来指导行动、改进工作,决不能一听了之,更不能认为这仅是纪检监察部门的事情,与自己无关。

    二要抓紧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将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近期将召开省纪委四次全会对河南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省纪委四次全会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河南的具体实际,做到有的放矢、重点突出。大家都要认真研究思考,当前影响河南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是什么,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是什么,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是什么,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最大困难和阻力是什么?解决好这些问题,无论是对于加强党的建设,还是对于推进河南省改革发展都十分重要。对于大家思考后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省纪委四次全会要充分吸收,切实体现到对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中。我们要通过开好省纪委四次全会,结合河南实际把中央精神落实好,把河南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好,下定决心一件一件地抓,使河南的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三要坚持以身作则。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是对我们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要求,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严守党的纪律的明确要求。抓作风建设也好,抓廉政建设也好,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也好,必须从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抓起。我们要从省委常委抓起、从省级领导干部抓起,不要有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将结束就完事大吉的思想,要认识到教育实践活动只是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阶段性内容,加强自身建设是个永恒的课题,要持续不断地抓下去,持续不断地做好领导带头。否则,不但有损于党的事业,我们也不能很好地完成带领全省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任务。希望大家不断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在改进作风、廉洁从政上切实做好表率,认真落实中央各项规定,自觉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接受监督,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既切实发挥好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动作用,又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坚决制止和纠正歪风邪气。

    郭庚茂说,省“两会”马上就召开了,春节也快到了,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一定要严格要求,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确保不出问题,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好氛围、好环境。省纪委要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把好关、问好责、执好纪,确保“两会”有一个好的风气,确保春节有一个好的风气。

    省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成员在河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河南省公安厅宣布全省警方开通12389专用举报电话
· 河南追究欠薪逃匿者刑事责任 追回工资620多万元
· 2013年河南省建成高标准农田达970多万亩
· 谢伏瞻:加快创新型河南建设 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