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总局:我国口岸首次截获混点齿小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5日 15时02分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日前,江苏盐城检验检疫局大丰港办事处对来自澳大利亚的一艘船载花旗松原木进行检疫时,截获数头死体昆虫。经该局植检实验室初步鉴定为齿小蠹属(非中国种)和长林小蠹,随后送样经江苏检验检疫局植检实验室专家鉴定,最终鉴定为混点齿小蠹和长林小蠹,两者均为检疫性有害生物。其中,混点齿小蠹经中国检科院确认为全国口岸首次截获,长林小蠹为盐城口岸首次截获。

    混点齿小蠹成虫入侵树木主干,严重时易造成森林大面积危害,目前我国未见分布,一旦传入,将对我国林业生产及生态安全造成极大危害。混点齿小蠹在我国各口岸尚未有截获记录,本次截获为全国首次截获,鉴于此重要意义,盐城局植检人员将该样品制作成永久标本,供今后检疫工作参考借鉴。

 
 
 相关链接
· 首都机场截获从德国入境大量活鳗鱼苗
· 把关国门 敢于亮剑—2013全国口岸首次截获TOP10
· 全国口岸首次截获沟胫天牛亚科一种和长蠹科一种
· 国家质检总局消息:我国口岸首次截获巴布拉旋蜗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