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吴清海要求加大改革 增强信心 传播纤检正能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7日 13时49分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1月16日,全国专业纤维检验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对纤检工作提出的新的明确要求。1月15日,总局召开了专门听取纤检工作汇报的局长办公会议,支树平在会上要求质检部门为纤检事业“添把柴”、“给点力”,全力支持中纤局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加强纤检监管职能,抓好絮用纤维质量安全监管,推动纤检信息化建设。

    吴清海充分肯定了纤检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级纤检机构全面贯彻落实支树平局长在去年8月对纤检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大执法力度、改革力度、宣传力度和自律力度,全面推进纤检工作,切实提高了工作有效性。他强调,纤检工作进一步改革创新的坚定信心来自于最基本的启示、最基本的规律、最给人力量的棉花检验体制改革成果,还来自于我们对山羊绒、生丝、麻类纤维和桑蚕干茧等非棉纤维检验体制改革的初步成果,要在深化改革中抓住机遇,促进纤检事业健康发展。

    吴清海对进一步推动纤检事业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推动纤检事业实现新发展。进一步加强棉花质量监督,巩固纤检机构的地位和作用,推动纤检机构在为价格宏观调控提供质量数据等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二是要不断完善非棉纤维质量监督,有序推进法制和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坚持把纤检工作置于“人民质检、质检为民”的大局之中。三是要进一步完善纤维标准体系,提升检验技术能力和仪器化装备水平,创新科技服务方式。

    吴清海强调,要彰显公信力传播纤检正能量。近年来纤检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公众对纤检机构的认知度和影响力大幅提升,要倍加珍惜继续培育。要继续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中纤局要继续做好自身的相关工作,明确改革定位,寻求政策支持,为各地纤检机构改革作出表率。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赴新疆调研棉花质量监督
· 江苏海门第二届质量节开幕 吴清海出席开幕式
·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在福建调研质检工作
· 质检总局副局长要求维护社会公平 引领产业升级
· 吴清海:要从战略高度增强对质量发展重要性认识
· 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率队到安徽调研质检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