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证监会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开展聚丙烯期货交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7日 18时42分   来源:证监会网站

    近日,聚丙烯期货已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交易。合约具体上市时间由大商所根据准备情况确定。

    聚丙烯是生产塑料制品的主要原材料,涉及的产业链条较长,广泛应用于汽车、家电、建材等行业。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聚丙烯生产和消费国。2012年,我国聚丙烯产量为1109万吨,表观消费量为1486万吨,分别约占世界总产量和总消费量的19%和26%,市场规模超过1600亿元。近年来,聚丙烯价格波动频繁而且幅度较大,2010至2012年价格波幅分别为33%、29%和18%,现货企业的套期保值需求强烈。开展聚丙烯期货交易,完善价格形成机制,可以为相关企业提供避险工具,有利于健全化工期货品种序列,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目前,我国已上市了精对苯二甲酸、聚乙烯、聚氯乙烯等品种,初步形成了化工产品期货品种体系。

 
 
 相关链接
· 中国证监会对新股发行定价过程进行抽查
· 证监会制定公布《关于加强新股发行监管的措施》
· 证监会主席肖钢详解中小投资者保护监管理念
· 证监会发言人就创业板改革方案最新进展等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