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和农业部在京举行2014年首次农业气象会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7日 19时05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1月16日,中国气象局和农业部在京举行今年首次农业气象会商,就2014年的总体农业气象年景进行研判。

    农业部种植业司副巡视员陈友权对中国气象局长久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农业的发展凝聚着气象部门的心血。” 他表示,“希望气象部门能继续帮助农业部门,提供农业主产区相关气象要素分析资料及预测资料。”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王志华表示,为农服务是气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农业部也给予了中国气象局大力的支持和指导。中央领导高度重视粮食安全,要求气象部门要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同时,为农服务也作为2014年气象部门的重要任务写入全国气象局长会议工作报告。气象部门将继续根据农业部门的需求,随时交流,不断加强合作。

    会商中,气候预测专家介绍了2014年总体农业气象年景和分区域灾害预测情况,农业气象专家分析了去年12月以来冬麦区的农业气象条件,并对未来天气趋势及其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进行预测。(张格苗)

 
 
 相关链接
· 灾害天气国家重点实验室2013年度学术年会召开
· 气象局部署近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工作
· 华北南部黄淮等地有雾 西藏西南部将有中到大雪
· 第八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15日在京举行
· 各地气象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气象局长会议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