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环境保护部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0日 10时55分   来源:环境保护部网站

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周生贤1月17日主持召开环境保护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周生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环保工作实际,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科学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明确提出了2014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深刻阐释了创新反腐败体制机制重大实践问题,着重强调严明党的组织纪律的重要性和基本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我们党对腐败零容忍的鲜明立场,体现了我们党深化改革、锐意创新、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是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进行到底的宣言书和行动令,对于凝聚全党共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周生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是他系列讲话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必须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将讲话精神贯穿工作始终,抓好贯彻落实。具体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结合党风廉政建设部署深入学习全会精神。重点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精神。要注重学、思、践、悟,紧密结合实际,真正落到实处。抓紧召开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抓紧筹备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推动全系统的贯彻落实。

二要严明纪律确保政令畅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守党的政治纪律,严格党的组织纪律,加强组织纪律性,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政令在全国环保系统全面贯彻落实。要加强对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对措施不力、落实不到位的严肃问责。

三要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有所作为、敢于担当,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部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坚决纠正“四风”,坚持不懈抓好党的作风建设,树立环保部门的良好形象,努力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环保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

四要加快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抓紧制定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和相关配套制度,加强腐败的惩治和预防。继续深化教育、硬化制度、强化监督、细化管理,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在环保系统形成“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氛围。

五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作用。部党组必须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部机关和部属单位各级党组织必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根据分工抓好职责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周生贤最后强调,春节将至,按照中央要求,要过一个简朴、廉洁、祥和的春节,希望大家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做的事情不做,不该收的礼品不收。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记“四常四戒四珍惜”(常修为政之德,力戒权力滥用,珍惜政治生命;常怀律己之心,力戒放纵自我,珍惜荣誉名声;常思贪欲之害,力戒见利忘义,珍惜家庭亲情;常弃非分之念,力戒浮华攀比,珍惜平凡生活),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潘岳、周建、李干杰、翟青,驻部纪检组组长周英,党组成员何捷出席会议。

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在京派出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张秋蕾)

 
 
 相关链接
·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在京会见瑞典前首相佩尔松
·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在京会见瑞典前首相佩尔松
· 环境保护部与亚洲开发银行共同签署谅解备忘录
· 环境保护部:大气污染案件占群众举报问题半成
· 环境保护部部长赴上海市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 环境保护部与31省(区、市)签大气污染防治责任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