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计生委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0日 14时24分   来源:卫生计生委网站

   1月17日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李斌主持召开委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坚决纠正“四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加强纪检监察组织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委党组成员一致认为,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明确部署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要任务,鲜明指出以深化改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重强调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彰显了党中央从严治党、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对于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部署了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突出、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国家卫生计生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反腐败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部署上来,以更加坚决的态度,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努力取得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

  经研究,会议初步提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六条措施。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研究制定委党组贯彻落实惩防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着力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制定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明确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严格责任追究。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抓紧制定驻委纪检组监察局“三定”方案。

  二是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强化党的意识。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加强组织管理,加强对组织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组织纪律的行为。

  三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格执行委党组实施细则和驻委纪检组监察局“十不准”要求,抓住重要时间节点,一步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反弹。严格执纪监督,及时查处违纪违规行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四是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加大工作力度,严肃查处委机关、直属和联系单位领导干部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失职渎职等案件,严肃查处卫生计生系统违反“九不准”规定、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案件,给腐败分子以震慑。坚持抓早抓小,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

  五是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制度。健全完善机关工作制度,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加强对“权、钱、人、项目”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六是加强纪检监察组织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关于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明确职责定位,突出主业。对纪检监察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监督、严格管理,对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查处。加强干部轮岗交流,强化教育培训,提高履职能力。

  会议议定,近期召开委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和联系单位负责人会议,2月份召开全国卫生计生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推进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相关链接
· 辽宁省卫生计生委打造“12320”为民服务连心线
· 浙江卫生计生委:人感染禽流感病例数达到20例
· 广东卫生计生委:新增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 浙江省卫生计生委:新增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 卫生计生委:H7N9病毒大规模流行可能性小
· 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共政策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