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0日 19时43分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网站

    2014年1月17日, 全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孙咸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院长李云龙表示,2013年以来,全国检验检测能力不断增强,设施设备条件逐步完备,技术支撑作用更加突出,技术监督和技术标准工作的开展成效显著,实验室管理能力不断增强,践行科学检验精神形成了广泛共识。目前,全国地市级以上机构资质认定项目近18万个,资质认定参数15万个;共承担科研课题1479项,其中国家级205项,省部级698项,年度科研经费5.3亿元;实验室面积近105万平方米,实验仪器设备7.5万台套;受理产品检验检测任务92.28万批,其中进口检验12.94万批,注册检验7.12万批,委托检验13.39万批。中检院实现国家计划性抽验和基本药物所需标准物质100%供应。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完成了16个试点品种的研究工作。中检院被批准成为WHO生物制品标准化和评价合作中心,这是全球第七个也是发展中国家首个合作中心。

    会上,孙咸泽指出,在目前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大背景下,要深刻认识检验检测体系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检验检测是监管至关重要的环节,是监管中科学技术的核心部分,食品药品监管需要依靠检验检测队伍。整合后的检验检测队伍有四大职能:监管的技术支撑作用、市场的技术监督作用、安全的技术保障作用、产业发展的技术服务作用。要不断完善检验检测职能作用,夯实食品药品监管的科技基石,壮大支撑监管工作的科技力量。

    孙咸泽强调,下一步,要按照构建统一权威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系的要求,建立起以中央机构为龙头、省级机构为骨干、市县两级机构为主体、第三方检测机构为补充的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体系,不断完善和加强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机构。要在改革中继续开展创新建设,重点加强关键技术、高新技术、快检技术和补充检测技术等的攻关研究,不断提高监管工作的检验检测科技水平。

 
 
 相关链接
· 全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工作座谈会召开
· 全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食品药品监管局认可陕医疗器械检验中心相关资格
· 2012年全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工作会议召开
· 邵明立出席2011年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工作会议
· 奥运医疗器械检验协作应急演练在北京市正式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