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会见香港消费者委员会主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1日 14时38分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1月16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会见了来访的香港消费者委员会主席黄玉山一行。马正其表示,两岸四地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要互相学习借鉴,加强交流合作,为消费维权工作的顺利开展作出积极贡献。

    黄玉山感谢马正其的会见,并介绍了香港消费者委员会的主要工作情况。黄玉山表示,今年第一届两岸四地推动消保权益论坛将在香港特别行政区举办,届时与会各方将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工作交流活动,互相借鉴和学习在消费维权、消费教育、处理消费者投诉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并就网络购物、消费维权仲裁等问题展开研讨,希望国家工商总局给予支持和指导。今后,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消费者协会的交流合作。

    马正其首先欢迎黄玉山一行的来访,并介绍了国家工商总局消费维权工作情况。马正其表示,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将于今年3月15日起施行。这部法律顺应了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充实细化了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规定,提升了中国消费者协会的地位和作用,明确了协会的公益性,受到社会各界的衷心拥护。以新《消法》颁布实施为契机,两岸四地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应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国家工商总局全力支持第一届两岸四地推动消保权益论坛的举办,促使会议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希望香港消费者委员会与中国消费者协会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做好消费维权工作。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要求调查核实如新在华涉嫌违法违规情况
· 工商总局:利乐涉嫌垄断案正在调查 有关报道不实
· 国家工商总局召开互联网广告监测监管情况通报会
· 工商总局:推进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设
· 工商总局:2013年全国市场主体发展稳中有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