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第30次南极科考队:维多利亚地新建站基测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1日 15时41分   来源:测绘地信局网站

近日从中国第30次南极科考队传回喜讯,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科考队员韩惠军、颜小平历尽艰辛,出色完成维多利亚地新建站基础测绘工作。

“十二五”期间,我国计划在南极新建两个科考站,一个是正在建设的度夏科考站泰山站;另一个是维多利亚地科考站,将建成大规模的常年科考站。黑龙江局承担建站前期基础测绘工作,包括建设GNSS参考站、GPS控制网,测绘科考站区域1:500地形图。

2014年1月13日,“雪龙”号抵达维多利亚地附近海域,韩惠军带领两名科考队员选埋GNSS参考站,颜小平带领两名队员开始测绘1:500地形图。从13日12时到17日零时,他们在大风雪和低温中顽强奋战,圆满完成维多利亚地新建站0.7平方公里1:500地形图测绘,埋设GNSS参考站一座、GPS控制点5个,进行了26小时GNSS参考站持续观测和3个时段GPS控制网观测。(陈迎浚)

 
 
 相关链接
· 测绘地信局:截至2013年底 数字城市已建成190个
· 测绘地信局建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长效机制
· 测绘地信局专门研究测绘地理信息成果质量问题
· 测绘地信局召开扩大会议进一步推进整改措施落实
· 李维森到辽宁测绘地信局调研地理国情普查工作
· 测绘地信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召开群众路线生活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