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春运第一周发送旅客795.51万人次 平稳有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4日 08时50分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春运第一周,重庆市共发送旅客795.51万人次,同比增长7.37%,其中公路发送697.52万人次,增4.75%;铁路发送56万人次,增35.92%;水路发送16.46万人次,增11.24%;民航发送25.53万人次,增33.81%。

    春运前7天,重庆市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强化保障,推出系列人性化服务,保证旅客安全、便捷、舒适出行。一是提前开班和售票时间。各大汽车站均根据客流变化状况,及时调整开班、收班时间,确保旅客及时出行。二是强化农民工返乡服务。采取上门售票方式前往富士康等多家大型电子厂家、空港工业园区上门售票,为向农民工返乡提供便利。三是开通老弱病残旅客绿色通道、农民工专窗,并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旅客提供导乘、热水、晕车药等服务。四是开展通宵售票服务工作。鉴于铁路运输到站旅客增多,龙头寺等汽车站实施通宵售票,为深夜乘火车回到重庆的旅客特别是农民工朋友提供遮风挡雨场所。五是推行多渠道售票服务旅客出行。在正常售票基础上推出了站间互售、网上售票、电话售票等售票方式,受到广大旅客的欢迎。

 
 
 相关链接
· 冯正霖要求确保春运高峰旅客出行安全顺畅
· 一切为了旅客——北京站系列措施助旅客春运出行
· 节前春运客流持续走高 22日发售铁路车票680.9万张
· 春运第六日:全国道路共发送旅客8852万人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