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4日 09时44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1月23日,国土资源部在京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受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委托,副部长、部党组副书记、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徐德明代表部党组作总结报告,强调要按照中央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活动成果,切实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部门形象。

    中央第30督导组组长吴定富讲话,副组长王庭大,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汪民、王世元,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王寿祥,部党组成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张德霖,部党组成员、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出席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少农主持会议。

    徐德明指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近7个月来,国土资源部党组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确保各环节工作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较好地完成了各环节的工作任务,在思想、作风、能力和推动国土资源工作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理想信念、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群众观念进一步增强,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执行能力进一步提升;工作理念、管理职能进一步转变,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徐德明强调,集中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只是阶段性工作。要坚决按照中央要求,始终顺应群众期盼,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部门形象。下一阶段,重点在3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巩固和扩大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要边总结、边完善、边提高,进一步查找工作不足,及时补缺补漏,推进整改落实,完善各项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继续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用制度机制进一步固化作风建设成果,建立健全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制度设计,提高制度的针对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以制度建设体系化落实作风建设常态化。二是坚持认真负责的态度,持续抓好后续整改落实工作。要深刻认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的指导。三是弘扬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坚持把改进作风作为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努力推进国土资源管理事业实现新跨越。

    吴定富在讲话中肯定了国土资源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实实在在效果。他指出,国土资源部党组按照中央确定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以解决“四风”问题为突破口,紧密结合部门实际,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召开了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了集中专项整治,抓好建章立制工作,教育实践活动符合中央要求,取得了明显成效。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尾声,但收尾绝不是收场,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牢固树立、自觉践行群众观点,继续拿起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继续保持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日前,在部党组教育实践活动情况通报会上的民主测评中,“好”和“较好”的比例达到99.14%。

    部总工程师钟自然,部老领导,部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各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主要负责同志,部直属机关党的十八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委员,部活动办、督导组及8个督导小组负责人,部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国家海洋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及中国地质调查局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 专家聚集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特点
· 全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批部署会召开
· 《关于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印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