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地震局与北京大学签署协议 陈建民出席签字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4日 10时43分   来源:地震局网站

    2014年1月22日,中国地震局与北京大学签署了“大陆强震巨灾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组建框架协议,中国地震局陈建民局长和北京大学王仰麟副校长出席签字仪式。赵和平副局长和王仰麟副校长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协议签署前,双方进行了座谈。陈建民局长指出,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离不开科技支撑引领,北京大学与中国地震局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实现地震科学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协调发展,提高我国地震科技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地震局将尽最大努力,在人力资源、条件平台、科技项目等方面全方位支持中心建设。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将中心建成具有国际水准的地震科技创新基地,切实提升我国防震减灾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王仰麟副校长介绍了北京大学近年来学科建设取得的主要进展和其它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并强调,“大陆强震巨灾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建设,面向大陆地震研究的国际前沿动态和防震减灾发展的迫切需求,对于推动我国地震科学基础研究、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应充分发挥双方综合优势,力争建成学术水平领先、机制体制先进、行业贡献突出的创新基地,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提升北京大学在地震行业发展的创新驱动能力,推动防震减灾事业发展。

    中国地震局、北京大学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了协议签字仪式。

 
 
 相关链接
· 地震局: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发生3.6级地震
· 地震局党组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
·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4日发生3.0级地震
· 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发生3.6级地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