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四川芦山发出通知确保地震灾区群众安全温暖过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5日 09时51分   来源:四川日报

    1月23日,四川省“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委员会办公室发出《关于做好地震灾区群众安全温暖过节的通知》,要求抓好温暖过冬、安全过冬、和谐稳定和文艺活动四个方面工作,确保地震灾区群众过上安全温暖、欢乐祥和的春节。

    继续做好灾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灾区各市县要对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情况进行一次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切实消除死角,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没有一人挨饿受冻。结合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灾区一线,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扎实做好灾区安全工作。进一步做好过渡安置点防火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防火措施,对排查出的地质灾害隐患,逐点落实各项防火措施,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对排查出的地质灾害隐患,逐点落实好监测、预警、排险、避让等措施,注意防范塌方、滑坡等地质灾害。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维护灾区和谐稳定。切实做好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确保及时足额发放,防止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及时排查化解不稳定因素,切实解决灾区群众合理诉求。

    组织好灾区群众过节文艺活动。灾区各市县要结合当地民风、民俗,因地制宜组织好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文艺活动。(记者 刘星)

 
 
 相关链接
· 芦山震区公益性岗位安置困难群众8900余人就业
· 芦山县213套农村特殊困难群众保障房本月底完工
· 林业局和四川省签协议推进芦山震后林业恢复重建
· 国开行贷款2.25亿元助力芦山灾区安置房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