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李鸿忠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5日 09时54分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24日下午,湖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省委书记李鸿忠,中央督导组组长黄小晶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主持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政协主席杨松,中央督导组副组长王莉莉,省领导张昌尔、王晓东、阮成发、侯长安、楼阳生、尹汉宁、傅德辉、黄楚平、王君正、李春明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李鸿忠说,湖北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牢牢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坚持做到“认真、严格、深刻、实效”,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在坚决反对“四风”、解决突出问题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第一批活动单位要一鼓作气抓好问题整改、建章立制和总结提高,与第二批活动单位上下联动,做到“同步查改问题、同步服务基层、同步推进改革”,既巩固好第一批活动成果,又指导好第二批活动有序开展,实现以上率下、以下促上。

    李鸿忠指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第一批的延伸和深化。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乘势而上、乘胜前进,切实把第二批活动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要求,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要认清形势、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加强整改,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坚持四个“更加注重”,即更加注重群众参与,更加注重实践特色,更加注重从严要求,更加注重分类指导,切实在增进干部对群众的感情、转变干部作风、促进改革发展上结实果、见实效。

    李鸿忠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的少数”带头作用,坚持上级带动下级,层层传递压力,严格督导把关,抓好舆论引导,加强统筹兼顾,以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成效,向中央交上满意答卷,不负全省人民的期待和重托。

    黄小晶说,湖北省委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始终坚持在“认真”二字上下功夫,扎实抓好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聚焦整治“四风”狠抓作风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三个环节的各项任务,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扎实推进,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中央总结第一批活动成效提供了坚实的素材。

    黄小晶强调,在新的一年,希望湖北坚持不懈抓好学习教育,不断增强践行群众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不懈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充分运用好第一批活动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抓好第二批活动,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狠抓落实,把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国生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要把“讲认真”作为开展第二批活动的根本遵循和重要方法,始终坚持“认真、严格、深刻、实效”,一开始就把自己摆进去,一开始就坚持问题导向,既要把规定动作做扎实,又要把“自选动作”抓出特色。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实现第二批活动良好开局。

    中央督导组有关成员,在湖北工作的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和中央纪委委员,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现职省级领导同志,部分离退休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在汉大型企事业单位和高校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组织部长,省直部门和各人民团体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武汉市、省发改委、三环集团公司、武汉轻工大学、省委第十督导组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蔡朝阳、张进)

 
 
 相关链接
· 湖北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鸿忠主持
· 湖北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听取意见 李鸿忠主持
· 李鸿忠在会上要求: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湖北力量
· 李鸿忠主持湖北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央有关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