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洋局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电视电话总结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5日 10时25分   来源:海洋局网站

    1月24日,国家海洋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电视电话总结大会,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赐贵作总结报告,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30督导组组长吴定富出席并讲话。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30督导组副组长王庭大及全体成员,国家海洋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中国海警局局长孟宏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连增、张宏声、王飞、王宏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吕滨主持。

    刘赐贵指出,在国家海洋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共取得6方面成效:一是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政治定力;二是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增强了群众观点;三是进一步提高了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增进了团结统一;四是有效解决了一些“四风”突出问题,促进了作风改进;五是违法用海专项整治初见成效,简政放权工作稳步推进;六是建设海洋强国的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明确。他表示,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主要得益于国家海洋局在活动中做到了“五个始终坚持”,即始终坚持领导带头、始终坚持从严务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群众参与、始终坚持统筹兼顾。

    为巩固深化本次活动成果,推动海洋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刘赐贵强调,虽然教育实践活动即将结束,但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必须常抓不懈。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继续深入推进整改落实工作,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吴定富充分肯定了国家海洋局教育实践活动的做法和成效,国家海洋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绩主要体现在4个方面:一是通过集中学习教育,党员干部普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二是通过群众广泛参与,深入查找了“四风”方面突出问题;三是通过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得到恢复和发扬;四是通过落实整改和专项整治,为民、务实、清廉的意识得到增强并见诸行动。

    吴定富表示,国家海洋局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创造积累了一些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要在今后党的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中加以深化和运用。他强调,要继续抓紧抓好整改落实,要牢固树立自觉践行群众观点,要继续拿起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要继续保持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本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共设有15个分会场。近期退休的局老领导,全国人大代表,局派出督导组组长、副组长,驻楼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湖北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李鸿忠讲话
· 财政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 商务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