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江苏首部市级快递服务发展规划正式发布实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6日 08时57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根据《快递服务“十二五”规划》、《江苏省“十二五”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的总体要求,结合南京快递服务发展现状,日前,由南京市发改委和市邮政管理局牵头,会同南京邮电大学等相关单位编制完成的《南京市快递服务发展规划(2013-2015)》正式发布实施。《规划》是江苏省首部市级快递服务发展规划。

    《规划》共分5个部分,在分析南京快递服务现状基础上,制定了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主要任务、政策措施以及规划保障项目。《规划》提出,到2015年市快递业务量达到4.5亿件,业务收入达到60亿元,占市邮政业业务收入比重达到70%,新增就业岗位2万个以上,从业人数达到3.5万人,在GDP中的比重提高到0.6%左右,培育3个年收入超过10亿元的领军企业,在南京空港、湖熟等地建立快递集散中心(快递园区),实施快递业务员国家职业标准,使3万名快递从业人员取得资格证。

    同时,为保障《规划》目标的实现,《规划》确定了提升快递服务能力、引导服务管理创新、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培育龙头企业、深化企业科技应用、倡导低碳环保发展、完善监督管理体系等七项主要任务,以及实施快递服务能力提升、快递企业品牌建设、产业联动协同发展、科技信息深化应用、快递人才培训示范、快递末端服务提升等六大工程。《规划》明确,建立市快递服务发展联席会议制度、修订《南京市邮政管理条例》、构建和完善区域快递人才培训体系、统筹协调优化发展环境等政策措施。

    南京市邮政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组织制定《规划》实施意见,指导和促进市快递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相关链接
· 邮政局开展“规范清理”和“收寄验视”督导检查
· 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圆满闭幕 王梅做总结讲话
· 国家邮政局将研究落实寄件人责任、验视责任
· 邮政局:快递经营许可变更流程将于3月1日开始简化
· 邮政局:2014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 国家邮政局召开直属机关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