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市查获非法经营运输烟花爆竹案件102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6日 08时57分   来源:北京日报

    2013年下半年以来,北京市政府烟花办牵头公安、工商、安监等部门执法力量,加大对非法经营运输烟花爆竹案件的查缴力度。市公安局组织500余名警力实行实名制管控,对进京143条道路和进京检查站强化巡逻、检查力度。充分动员社会力量,通过加大举报奖励力度,开展社会面清理整治工作,强化打击非法经营、运输烟花爆竹行为,取得了明显效果。自2013年10月至今,全市共查获非法案件102起,收缴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8770箱,依法处理人员110人。

    2013年10月12日,延庆县公安局在对重点地区清理过程中,在延庆县大榆树镇一处养羊场内查获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2175箱,涉案价值21万余元。抓获侯铁新、李志2名嫌疑人。目前,相关人员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2013年12月11日,在顺义区仁和镇复兴村北京鑫宏浩汽车修理厂库房内,查获非法烟花爆竹共计433箱及6寸礼花弹8个、4寸礼花弹6个。经查,该场所所存烟花爆竹全部是伪劣、超标烟花,其中部分产品底部出现漏药。存放非法烟花爆竹的房屋与汽车修理间相通,修理间内满是机油、汽油、电气焊设备,安全隐患十分突出。

    2014年1月7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通州公安分局在通州区于家务乡西马坊村喜丰悦大院内及通州区台湖镇永隆屯村李万慧家厂房内成功打掉两个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查获各类烟花爆竹共378箱,并将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赵洪海、李万慧分别抓获。二人如实陈述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现二人已被行政拘留,烟花爆竹已收缴。

    2014年1月12日,延庆县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在康庄镇许家营村一养羊场查获非法烟花爆竹1400余箱,涉案价值15万余元。警方已将涉案的运输司机何国文抓获,据何供认,上述伪劣烟花爆竹的货主是吴付波。何、吴二人于2014年1月12日晚将烟花爆竹由江西运输至延庆县康庄镇,在卸货过程中被民警当场查获。

    2014年1月14日12时许,西城公安分局根据群众举报,在西城区佟麟阁路26号查获非法烟花爆竹52箱。此为今年以来北京市五环路内查获非法烟花爆竹数量最多的一起案件。经过警方多方查找该人下落,并持续部署民警对该人家属做思想动员工作,1月22日,张霄及另一名嫌疑人陈永海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审查,张霄、陈永海对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现张霄、陈永海二人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52箱烟花爆竹已全部收缴。

 
 
 相关链接
· 北京烟花爆竹开卖 市民表示污染日不放、少放
· 北京对游客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罚 但暂未开出罚单
· 北京加强禽流感防控和监测
· 李源潮在北京出席“中印友好交流年”启动仪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