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云南整治高等公路服务设施环境卫生取得阶段性成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7日 09时17分   来源:云南日报

围绕“设施完备、服务规范、环境优美、群众满意”目标,云南省着力打造人性化、特色化高等级公路综合服务区。目前,全省高等级公路服务设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按照云南省政府开展高等级公路服务设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要求,去年7月以来,由云南省交通运输厅牵头,监察、公安、工商等部门参与,各州市政府积极支持,省公路投资公司、省公路局、中石油、中石化云南公司迅速行动,对全省高等级公路服务区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改。经过整改,全省高等级公路服务设施环境卫生明显改观,管理服务水平显著提升。省公路投资公司抓紧推进49个服务区的改造提升工作,目前各点完成土建工程形象进度40%以上,预计年内完成49个服务区的卫生间提升改造,今年上半年完成大型服务区提升改造。省公路局对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的路容路貌、已投入使用的加油服务区和超限运输检测站点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6个整治难度大的服务区整治工作正有序推进。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完善、巩固、提高”的要求,加大对整治工作缓慢服务区的检查监督力度,对已经整治完成的服务区要强化督察机制,坚决制止“脏乱差”现象反弹。同时,建立完善服务区规划、建设、管理、服务等环节的标准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广泛调动各方力量,以人性化、特色化为目标,着力推进高等级公路综合服务区改造工作。(记者  胡晓蓉)

 
 
 相关链接
· 李纪恒在云南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做政府工作报告
· 云南纪检:“五级联动”畅通群众诉求渠道
· 云南“滇韵彩云南”演出团春节将赴新加坡演出
· 云南警方侦破一起特大走私贩卖野生动物制品案
· 李纪恒: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行得更稳走得更远
· 秦光荣:走出有云南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发展道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