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敏尔:以产权制度改革为核心深化贵州国企改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8日 10时10分   来源:贵州日报

    1月27日,贵州省长陈敏尔主持召开省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六项行动计划和国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在听取“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六项行动计划推进情况汇报后,陈敏尔充分肯定了前段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六项行动计划启动实施以来,各位分管副省长和有关部门高度负责,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形成了高度共识,形成了良好开局。今年是实施六项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六项行动计划作为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的重要内容,作为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切实把六项行动计划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围绕抓规划、抓项目、抓资金,切实做好“整合”的文章,加强各个行动计划的联动,整村推进,整片改造,不断扩大惠及面,发挥集成效应和整体效益,真正带动产业发展和农民致富。在实施过程中,六项行动计划联席会议要抓好综合统筹,开展深入调研,做好年度计划,突出政策导向,把握重点,打造亮点,做出特色。要适时组织开展现场观摩,通过视频展示、情况介绍等方式,交流经验做法,共同提高工作水平。要注重典型引路,以县、乡、村为单位抓出一批典型示范,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良好舆论氛围。要注重保护耕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文化特别是民族建筑,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和参与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质量和水平。

    在审议《省国资委监管企业产权制度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时,陈敏尔强调,国有企业很重要,贡献也很大。国有企业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个重点和难点,任务艰巨。要看到贵州省国有企业改革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差距和面临的机遇,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打好国有企业改革这场硬仗。要在思想上更解放一点、办法上更多一点,吃透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精神,深入基层和企业寻找对策,更多地相信市场、依靠市场推动工作。要把产权制度改革作为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的核心和关键,把引进战略投资者作为硬任务、硬要求,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要注意操作过程的合法性和规范性,完善国有资产评估体系,杜绝国有资产流失,统筹抓好企业职工安置和社会管理职能移交等工作。政府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国有企业改革,加强政策支持,搞好协调配合,成全国有企业改革。要深入研究制定改革方案,明确工作量、时间表和责任人,加强督促指导,凝聚国有企业改革的强大合力。

 
 
 相关链接
· 贵州镇远报京侗寨核心区超半数居民受灾
· 管道天然气正式进入贵州 开启绿色能源新时代
· 火灾造成贵州镇远报京侗寨核心区超半数居民受灾
· 陈敏尔到贵州大学新校区实地调研规划建设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