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财政部官方政务微信开通 财政信息公开再迈一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8日 10时32分   来源:财政部网站

    财政部官方政务微信日前开通,这是财政工作信息公开的又一重要平台。今后,微信新媒体将成为财政部重要政务信息公开的新渠道。微信用户可通过微信账号搜索“财政部”、“mofczb”或通过扫描财政部官方网站微信二维码加为好友进行关注。

    财政部办公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开通微信一方面是落实国务院有关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要求。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和信息传播方式的深刻变革,社会公众对政府工作知情、参与和监督意识不断增强,对各级行政机关依法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回应公众关切和正确引导舆情提出了更高要求。着力建设基于新媒体的政务信息发布和与公众互动交流新渠道,就应积极探索利用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及时发布各类权威政务信息,尤其是涉及公众重大关切的公共事件和政策法规方面的信息,并充分利用新媒体的互动功能,以及时、便捷的方式与公众进行互动交流。

    另一方面,财政部开通微信是为了适应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挥财政网络宣传乘数效应,为财政改革发展聚合更多正能量。

    财政部办公厅24日专门发布通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进一步完善主动发布机制,加大财政部门户网站和政务微信信息报送力度,提高信息质量和时效性;积极引导和鼓励本单位干部职工关注并转发财政部政务微信,发挥好财政信息公开和网络宣传的乘数效应,让群众更加便捷地知晓和获取财政信息;同时,积极探索利用移动互联网、政务微信等新媒体,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权威财政信息,扩大发布信息的受众面,增强影响力,更好地为社会公众、财政系统和财政中心工作服务。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陈作平认为,政府机构开通新媒体平台,不仅扩大了政务信息的覆盖范围,让信息更加透明化,也有利于提高政府的公信力,赢得社会公众的理解和支持。十八届三中全会后,财政改革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财政部开通微信平台,及时与社会公众沟通,对于财政改革发展将会起到正能量作用。

 
 
 相关链接
· 财政部召开全国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
· 财政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 财政部关于印发《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6号》通知
· 财政部与IMF首次合作举办“财政改革高层研讨会”
· 财政部解读国际货运代理服务增值税免税政策
· 财政部决定发行2014年记账式附息(三期)国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