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南海舰队训练编队组织反海盗演练 强化处置能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30日 09时42分   来源:国防部网站

    正在南半球某海域进行远海训练的海军南海舰队舰艇编队, 28日组织反海盗演练,以强化部队应急处置能力。

    上午9时,演练开始。随着急促的战斗警报铃声,舰员和随舰陆战队员闻令而动,按照战斗小组编成迅速就位。记者在长白山舰上看到,警戒组通过交替掩护,分散至各部位,对海上目标实施警戒;突击组携带轻武器在起降平台集结,准备乘坐直升机驱离“海盗”;火力支援组调整舰炮瞄准目标,随时准备火力打击。与此同时,长白山舰信号兵在通信频道使用中、英文,对“海盗”喊话警告。

    “对海盗进行打击,是国际法赋予海军军舰的特殊权力,也是世界各国海军的通用做法。”编队训练组组长、南海舰队军训处处长张汉川告诉记者:“在远海组织这种常态化训练,对提高各级指挥员组织指挥能力,提高编队依法行动、正确处置各种复杂情况能力,提高海军执行多样化军事行动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编队自1月20日起航以来,一路南下,先后对西沙、南沙岛礁及其附近海域进行了巡航。其间,编队组织进行了潜艇突破封锁区、陆战队抢滩登陆等课目训练,并带动航空兵、潜艇及西、南沙守备部队开展了一系列实战化演练。

 
 
 相关链接
· 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穿过巽他海峡进入印度洋
· 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巡航曾母暗沙
· 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驶抵曾母暗沙进行巡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